《社会原理》教材编撰专家咨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

12月4日上午9时,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了《社会原理》教材编撰专家咨询会。会议由《社会原理》主编哲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谭明方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王良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副院长陈食霖教授出席,社会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雷洪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江立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乐章教授三名知名专家。

会议开始由谭明方教授详细介绍了《社会原理》一书的编撰缘起,章节思路以及谋篇布局的根据。之后,三位专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乐章教授首先发言,他认为《社会原理》教材定位准确,即高屋建瓴又灵活生动,符合大一新生的阅读习惯。同时,乐教授也建议编写组和高中的政治教材相衔接,既有连续也有拔高。江立华教授肯定了编写组前期工作所取得成效,并认为教材提纲逻辑合理,思路清晰。同时也针对提纲中也能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雷洪教授最后发言,在肯定教材大纲的同时提出一些值得借鉴的想法。

谭明方教授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表示感谢并给予回应。陈院长最后总结发言,感谢三位专家的支持和指导,同时对于编写组提出了要求,既要保证质量同时也要保证效率,尽快吸收专家的建议对于编写提纲进一步完善。谭明方教授代表编写组表态并向教务部作出承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任务。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