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0

11月19日下午2:30,我院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警示教育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主讲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纪委下发的《沉痛的教训 深刻的警示——我校16件违法案件剖析》警示材料,并从多个角度深刻剖析了2000年合校以来发生的16起违纪违法案件。他结合相关材料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党员干部权力观、价值观的异化,往往也是世界观、人生观扭曲的开始,理想信念堕落后,贪欲就像洪水一样,一发不可收拾;第二,一定要警惕“有权任性”、“不捞白不捞”等思想的作祟,一位党员干部培养起来不易,一旦违反党纪国法不仅让单位蒙羞,更对个人、家庭带来了极大损失;第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些违纪违法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每一位领导干部、党员教师都要认真反思,从中汲取教训,严格执行“三严三实”的相关要求,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此外,他还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该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守好做人底线,遵守规矩,按程序办事,按规律工作。同时他还希望广大教师能多多提醒、多多帮助、多多监督。



学院其他领导也发表了重要看法。他们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形成良好院风、学风的重要保证,学院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严守规定,绝不触碰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建设所划出的“七条红线”。在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招生考试、职业道德等方面,不仅要做到自觉加强学习,更要勤于自省、自觉遵守、积极践行,坚守为人底线、学术底线和法律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是非分明,在课堂上、网络里、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碰的不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同时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做一个亲政廉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