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访谈新生活动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5-11-13

(学生记者  唐健铭 许文倩)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号召,促进校园和谐,加强对首义新生之间的关心,帮助了解其思想动态与日常需求,1112日下午,哲学院在中南楼803教室举行2015级新生座谈会。学院陈食霖副院长、院党委笪宁副书记、政治学系副主任陈菲老师、哲学系副主任朱松峰教授、社会学教研室主任谭明方教授、本科辅导员郑盼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本科辅导员郑盼老师主持。

座谈会于下午两点开始。首先,笪宁副书记致辞,提出希望借此良机,通过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听取新生关于院、校两级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大家入校以来生活、学习、心态等方面的变化与收获,以进一步改进相关工作,促进学院和谐、健康发展。

随后,大一新生积极热情地向与会领导、老师分享了入学以来学习和生活中的体会,及时认真地提出了遇到的困惑与不解,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围绕校园设施建设、课程设置与教学、后勤问题管理、团学、社团组织活动等关心的话题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龚宇辰、许博、张煜民等就校园设施建设等问题提议,学校应关注首义校区路灯添设,教室桌椅修缮,图书馆维护整理,并加强校园的文化建设;肖文君、石晔、姚佳励等同学就校园后勤管理进行质疑,指出在食堂就餐、寝室用水等方面多有不便,同时提出上门推销问题极大影响了大家的学习生活。张利平同学就学习与团学、社团组织活动的关系处理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白宇杰、许文韬、刘倩等则对课程设置、查找资料、阅读专业著作等学习问题与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

与会的领导与老师认真听取了并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设置与教学、热水供应、水电维修等问题,陈食霖副院长以及笪宁副书记当场给予了反馈。不仅如此,陈院长还与各位新生推心置腹,从适应环境与学业规划两方面提出了殷实意见。笪宁副书记表示,他一定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校层面的意见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并就学院层面的问题组织专项研究。除此之外,谭明方教授现场教学,灵活地将新生面临的问题与社会学学习方法结合,寓教于乐,形象生动。

座谈会于下午530分结束。大一新生表示,本次访谈提供了一个能够反映学生多元诉求、知晓学生基本情况的平台,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爱护。尽管学习、生活等方面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这次面对面交流大大增加了他们对学院的认可度和归属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其无悔度过大学生活的信心。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