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5-10-30

1029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围绕“严以用权”专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碧峰主持。

专题学习研讨会上,高碧峰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11日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高碧峰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要求,对于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作风建设的“抓常、抓细、抓长”,推进“三严三实”成为干部工作生活常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围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讨论,高碧峰书记说,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基础,严以用权是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为此领导干部应从三个方面把握严以用权的尺度。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为民所用,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一个廉洁自律的“清白人”;第二是要摒弃特权意识,对权力心存敬畏,谨记权力是服务人民的职责所在,不是个人享受的工具;第三,权力要在阳光下行使,要加强对权力的监督约束,不能乱用权力,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王雨辰院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高等学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高校领导干部要牢记人才培养重任确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和学校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要明确是否能让学院师生满意,是否解决师生的诉求作为衡量权力行使是否得当的重要标准。对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笪宁副书记表示,严以用权是每个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权力行使是否得当是领导干部履职的关键作为学院领导干部,正确行使组织赋予的权力依法依规用权是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要对手中的权力怀有敬畏

陈食霖副院长表示,严以用权是践行我党宗旨的基本要求,要牢记权力是群众赋予的,在权力行使中,要公权公用,不能以权谋私;在具体工作的中,要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有章必行。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