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正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5

(学生记者 杨东)紧张的军训刚刚结束,伴着首义弥漫的桂香,哲学院2015级本科生迎来了他们的开学典礼,924日晚上七点半,首义校区文津楼,哲学院院长王雨辰教授、高碧峰书记、刘可风教授、副院长陈食霖教授、笪宁副书记、各专业教师代表和15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笪宁副书记主持。

全体同学奏唱国歌

哲学院院长王雨辰教授为开学典礼致辞。王院长对哲学院126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殷切希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乐观面对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勤加锻炼,以健康强壮的体魄来迎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优良的师资与学习条件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和综合素质;热爱集体生活。讲话中,王院长以长者的睿智与学者的多思为新生们指点迷津,让离家的同学们深受感动,台下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与会院领导

教师代表刘可风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学习、工作和家庭等方面的感悟和经验,并勉励同学们大学四年要增强自主性,提高各方面能力,拥有“自己的”大学。同时他特别强调“孝”文化,即尊敬父母、爱惜身体和树立远大志向,并鼓励同学们从这三点出发,以圆满的大学生活回报父母和社会。刘可风教授积极乐观的态度,睿智通达的思维,妙趣横生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树立起大家自信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于学院的归属感。

刘可风教授讲话

老生代表袁媛结合自身对于大学的种种感悟,在学习、学生工作、为人处世、生活方式等方面为新生们提出合理的建议,并鼓励新生们奋勇拼搏,争取为哲学院再创佳绩。新生代表曹阳则从 “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说起号召新生们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学有所成,充实自己,最终形成更加完备的人格,不负师长期望,不悔自身青春。

开学典礼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随后,哲学、国政和社会学专业分别召开师生见面会。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对本专业的课程介绍和专业前景问题,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和交流,增强了对本专业的理解,激发了对专业的兴趣。

      

各专业师生见面会

此次开学典礼为2015级新生们提供了一个迅速了解专业、熟悉学院、认知大学生活的平台,体现了院领导、老师对新生浓浓的关怀之情,殷殷的期盼之意。金秋九月,硕果飘香,载着师长的嘱托,2015级新生已经踏上新的征程,他们必将势如破竹,扬帆启航。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