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茂林副校长来我院进行访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1

(通讯员:张福强)为落实“三严三实”的相关精神,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9月17日下午,刘茂林副校长来我院社会学教研室进行座谈,了解我院社会学专业的发展情况,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及社会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代表全院对刘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我院发展的关心。随后,社会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谭明方教授发言,他首先就我院社会学专业近些年来在本科生、研究生的招生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就做了介绍,并就发展过程中所遇到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简单汇报,内容涉及社会学教研机构的建制等。社会学教研室其他老师也积极踊跃,各抒己见,主要针对社会学调查技术的更新、办公用房的使用、社会工作实验室的建立、教师职称的评定等诸多问题,建言献策。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也从各自角度出发,畅所欲言。政治学系主任万健琳副教授希望加强各个学科之间的交流、融通,加大对处于发展初期学科的支持力度。陈食霖副院长结合实际,提出了要在教师队伍中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改善教师的知识结构、认识结构,倡导多样化的学生培养方式,大力整合学校的科研力量等几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王雨辰院长则强调青年教师要根据自己以往的学术背景,尽快制定研究方向,密切配合,增进相互间的交流,为我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刘茂林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我院社会学专业在学科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社会学作为一个一级学科,在我校是一个新专业,当务之急应该大力推进专业建设,进而全面促进师资建设、学科建设。此外,他还从社会学图书资料的收集,师资队伍的建设、课程体系的完善、青年教师个人学术方向的设定等几个方面做了指导,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启发意义很大。

    此次座谈,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我院学科建设的重视,而且为我院社会学专业的发展凝聚了力量,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必将极大的提升社会学专业乃至我院整体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水平。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