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6

哲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校研究生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科学选拔的原则。

(二)严格按照初试成绩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

(四)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尊重考生,服务考生,提高管理水平。

二、组织领导及监督

哲学院2015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王雨辰        

成员: 陈食霖 万健琳 朱松峰 陈春英

哲学院2015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督领导小组

组长:高碧峰  

成员:向敏 施芸芸

三、复试分数线

在国家初试合格线的基础上,本院依据招生计划数,按照1:1.1~1.2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依据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划定复试分数线。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为专项计划,1人参加复试。推免生也需参加复试.各专业复试线和招生计划见表格。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2014参加复试分数线

总分线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

002

哲学院

马克思主义哲学

11

369

37

56

002

哲学院

中国哲学

3

318

37

56

002

哲学院

外国哲学

             1

359

37

56

002

哲学院

逻辑学

1

400

37

56

002

哲学院

伦理学

4

364

37

56

002

哲学院

科学技术哲学

2

386

37

56

002

哲学院

政治学理论

4

(包括免推1人)

321

42

63

002

哲学院

中外政治制度

2

396

42

63

002

哲学院

国际政治

5

359

42

63

002

哲学院

国际关系

4

363

42

63

002

哲学院

社会学

3

(包含免推1人,含少骨计划1人)

357

42

63

002

哲学院

社会工作

5

(包含免推生1人)

383

42

63

002

哲学院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单列)

1

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45分

四、录取原则

硕士生录取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择优录取。硕士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按初试总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按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我院今年不接受调剂生.

五、复试内容和形式

(一)复试内容

我院硕士生复试内容按学校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

(二)复试形式

复试形式: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2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面试分值具体结构为:专业基础知识广度深度25分,外语听力口语25分,综合素质2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132分者为不合格。  

1.笔试:专业课考试采用笔试形式,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3小时。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8-10分钟。(外语听说测试包含在综合面试之内,具体要求由各导师组制定。)跨专业考生将在此环节加试。

3.推荐免试生必须参加复试,复试笔试成绩合格方可取得入学资格。

五、复试时间安排

(一)3月20日(8:30-11:30;14:0017:00)考生资格审查并缴纳复试费100元。地点在南湖校区文沛楼307室。

资格审核时所有考生均须提交:

1.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须加盖有关公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份;《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书》(请在研究生招生系统中下载打印)

3.其他需提交的材料:

(1)应届毕业生:交验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大学期间7个学期完整的成绩单(须盖有学校教务部门红章)。

(2)提前毕业考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校允许其提前毕业的正式文件(如为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

(3)往届生:本科毕业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提交一份《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请各位考生将以上材料装订成册,并在右上角注明考号(后四位),以备资格审查时用。

(二)3月21日上午(8:00—11:00)笔试。地点:南湖校区文添楼105,考生凭身份证、初试准考证、缴费收据参加各专业课笔试,未缴费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三)3月21日下午专业面试(14:00—18:00),地点南湖校区文添楼307—316。

(四)体检具体安排见校医院相关通知。如不参加体检,则取消录取资格。请各位考生注意合理安排时间,以免误事。

哲学院

2015317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