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博学中南——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2

各位同学: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体育健康教育形式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校团委、学生会拟定于319日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之“博学中南——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挑战赛”。活动详情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比赛采取自行组队参赛形式,每队四人,要求男女搭配。

二、比赛时间

   319 14:00—16:30

三、比赛形式

采用定向运动的形式,路线自由设计,以队伍为单位收集分布在校园内各处的认证点的印章,认证点处设置各类传统文化相关游戏或问答,完成的队伍方可收集该点印章。集齐所有印章的队伍跑至终点审核过关后即为完成比赛。

起点设在五羊广场,终点设在新体,8个认证点分别为:(1)图书馆后门孙中山像处(2)文澜楼前范文澜像处(3)晓南湖獬豸雕塑下(4)中原楼前广场(5)希贤岭顶(6)四食堂前(7)文溯楼前(8)浙晓广场。各点挑战失败后重新排队再次挑战。

     起点:五羊广场 报名签到,领取参赛资料

                  认证点1:图书馆后门孙中山像处

活动内容:品味经典——书籍经典问答,参赛队在30秒内答对3道书籍相关问题即为挑战成功。

      认证点2:文澜楼前范文澜像处

活动内容:文史达人——文史知识问答。参赛队在30秒内答对3道文学、历史相关问题即为挑战成功。

      认证点3:晓南湖獬豸雕塑下

活动内容:腹有诗书——古诗词背诵。参赛队在90秒内共同记忆一首八句诗,要求每人记诵两句(但不得是连续两句),四人成功将该首古诗背诵则视为挑战成功。

认证点4:中原楼前广场

活动内容:名言警句——名言警句问答,根据青云桥、白水桥(中原楼两侧汉白玉石桥)上所刻名言警句进行问答。参赛队答对即为过关。

认证点5:希贤岭顶

活动内容:党史党情——党史党情知识问答。参赛队30秒内答对3题即视为挑战成功。

认证点6:四食堂前

活动内容:美食生活——美食生活习俗问答。在一分钟内将传统美食及文化习俗与相关的地方及民族正确连线即视为挑战成功。

认证点7:文溯楼前

活动内容:我爱我校——校史校情问答。30秒答对3题的队伍即视为挑战成功。

认证点8:浙晓广场

活动内容:1.成语转盘:参赛队在30秒内用转盘指针所指的字说出5个成语,进入下一环节;

       2.成语拼图:参赛队两分钟内挑选出5个成语即视为挑战成功。

终点:新体 运动答题 终极挑战

活动内容:动感答题——数学知识问答。运动中答题。

    1.投壶游戏(古代六艺之一),参赛队每人投进一个后进入下一环节;

2.参赛队队员两两组合,在双人跳绳、排球互垫、双人毽子、双人接球中选择两种运动项目,在运动过程中答对3题且完成体育运动要求视为挑战成功。

3.完成所有认证点任务的队伍向终点冲刺,到达终点击响锣鼓表示该队完成全部挑战,可到工作人员处领取奖品。

 

四、报名方式

   1.填写队伍报名表(见附件一),于3月16日晚18:00前发送至校学生会学术部官方邮箱(xszn2015@163.com)。
    2.
关注校学生会官方微信:微校中南(微信号 wx_znufe)线上报名。

   3.活动现场报名。

 

五、奖励方案

本次比赛前八名的队伍获得一二三等奖,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获一等奖队伍奖励价值800元奖品,二等奖队伍奖励价值600元奖品,三等奖队伍奖励价值400元奖品。其他完成比赛的各队也均将获得精美奖品。

 

六、积分方案

大赛取前八名,冠军队计100分,第二名至第八名团队分别计80分、70分、60分、40分、30分、20分、10分,每个队员的得分取所在队伍得分的平均分,队员得分计入所在学院在此项比赛的积分。

七、联系人

   校学生会学术部 张浩东:15927457169

            玙:18696164539

 

    附件:报名表.doc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
哲学院团委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一日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