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星球抛”,了解黄鹤楼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4-12-09

通讯员(李洋 旷欣婷)126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志愿者协会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开展了“星球拋之走进黄鹤楼”的趣味问答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目的在于响应我校首届嘉年华项目展示活动,迎接12.5国际志愿日以及宣传有关黄鹤楼历史文化知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采用星球抛与提问有关黄鹤楼知识相结合的游戏形式,吸引了大批的同学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前期,哲学院志愿者协会分工明确,将举办活动所需的各项准备分配到各个部门,采购活动物资,准备展板,宣传语等任务进行地有条不紊。活动开始后,值班人员按时到场,并迅速进入角色,为来往的同学介绍自己的活动及游戏规则。由于该游戏需要两个人一起参与,而又有独自前来的同学,志愿者们就主动帮助这些同学,与他们一同游戏。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活动中,还邀请到了爱无声手语协会的成员前来进行手语表演,这也吸了更多的同学来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由于当天天气晴好,加之哲院志协宣传到位,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在活动中担任解说员的志愿者李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奖品独特,还可以锻炼志愿者们介绍与解说以及与参与者互动的能力,希望哲院志协以后能多举办向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少同学表示,相较于其他志协活动,在一分钟内记住所有题目并在接星球杯的干扰下,答对所有题目更具有挑战性。他们不仅在参加本次活动中加深了对黄鹤楼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收获到了生活的乐趣。

负责组织该活动的哲院志协副会长丁孝烟副表示,该活动是哲院志协的一次挑战与创新,以游戏形式来吸引大家,并在游戏中加入关于黄鹤楼的知识,也为大家了解我国名胜做出了贡献。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