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4-11-17

(学生记者 何峰)11月10日晚,哲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在文添楼110教室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2014级研究生辅导员卫瑾老师、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曾曾主持。

会议开始,卫瑾老师就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做出强调,她指出,新闻写作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和未来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要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利用各种机会多练笔、多写作,注重提升自身的写作能力。另外,卫老师还布置了南湖论坛的相关工作,要求同学们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并鼓励大家积极投稿。

           
       讲座正式开始
,张曾曾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具体要求和照片拍摄问题。她从三个方面了新闻写作的要求:一,稿件要体现活动意图,活动中的反响,活动后同学们的响应。二,文章要突出对活动的总结、对意义的阐述、对主题的升华。不能仅仅停留于表面,突出新意,创新精神。三,新闻稿件要讲究时效性。此外,她还对哲学院新闻写作细则做了详细的讲解,如稿件的格式、稿件中涉及人物的职务等要注意的细节、稿件相关图片的注意事项等等。此外,她深入浅出地结合部门成员的新闻稿件来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在以后的写作中避免出现类似错误。

         
       接下来,
宣传部部长孙珮云同学以其丰富的写作经验,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新鲜的新闻写作资讯和宣传部学生记者新闻写作的现状。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李鑫对大会作总结,他再一次强调了新闻写作对大家现阶段学习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多练习打好基础。以后学院会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地参与进来,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