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14届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30

(学生记者 杨熠)5月29日晚7点,哲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4届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我院11级7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12、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辅导员卫瑾老师也参加了会议并与学生交流。会议由创业实践部部长熊慧明主持。
         

首先,哲学院11级的吴沙、慎志强等7名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从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和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坦诚交流。考取中广核有限公司的吴沙重点阐述了这三年来自己不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之”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向身边优秀同学不断学习,完善自身综合素质。考取中核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的慎志强谈到找工作要将功夫下在平时,结合自身的定位,养成平时读专业报看时政新闻的好习惯,日积月累终会受益。考取复旦大学博士的李明月从考博初衷,联系导师、英语学习和考博院校梯度选择等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备考。考取十堰市选调生的周塬林指出就业要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基础上,选取一个既定目标比如报考公务员。心无旁骛,坚持学习,终有结果。李尧强调找工作时兴趣最重要,要尽快确定自身适合从事的行业和岗位。程桂龙强调在校要踏实肯干,多做科研,这样有助于抓住在高校从事相关工作的机会。饶艳梅重点阐述了找工作中如何避免“性别”歧视给女性造成的资源缺失问题。
         

接着,在相互交流环节,这7位优秀毕业生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其中,当问到吴沙师兄为什么选择进国企工作这一问题,吴沙师兄强调,因为这个行业属于朝阳行业,又有较大发展平台。对于其他重要的问题,师兄师姐也提出几点合理化的建议:第一,学会制作有亮点的简历,让面试官看到你的闪光点;第二,要自信,摆正心态,做到应对自如,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第三,了解自己,找准定位,做好选择;第四,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要注重团队协作能力,多赞同别人的观点,注重细节;第五,无论是打算工作还是继续学习,都要学会利用时间,搞好规划。

最后,辅导员卫老师做了简单的总结,她强调研一,研二的同学要以师兄师姐为榜样,多多交流,做好目前的规划,找准定位,为毕业打下好的基础。并且,她要求同学生结合嘉宾分享,写下自己目前学习生活中最担心的问题和暑假计划并备案。

长期以来,哲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广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并积极进行引导,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就业交流会为我院学生更好的就业,明确自身定位,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平台。至此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祝愿11级毕业生前程似锦!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