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4届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7

5月20日下午3点,哲学院2014届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答辩的委员会成员有哲学院王雨辰院长,社会学专业谭明方老师、陈薇老师、郭俊霞老师、雷茜老师和熊波老师。王雨辰院长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
         

首先,王院长对答辩流程做了详细说明:第一阶段为论文观点陈述环节;第二阶段为答辩委员老师会提问环节;第三阶段为问答环节;每位答辩同学观点陈述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总答辩时间30分钟。

论文答辩有序进行,首先答辩的是胡涵丹同学,她从动机、进行、发现、思考四部分,简明、清晰地阐述了自己对“贫困”问题的思考,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有一定的创新性。老师们在肯定了论文的意义和研究可取性后,也指出了论文的不足:第一,对于结构化理论中的规则与资源的互动问题分析,文章还有所欠缺;第二,文章的题目和全文框架之间联系得不够紧密。接下来,第二位答辩的是石泉同学,本篇论文主要通过定性的研究方式,对深度访谈的17位老年人的精神赡养问题进行了的分析,并结合结构化理论进行了深入的理论解读。答辩老师在肯定了论文的优点之后,也指出了论文中的一些问题,例如论文的规范性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结构化理论没有呈现出足够的解释力等。针对老师们的提问,两位同学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短暂的投票与商讨之后,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授予胡涵丹、石泉同学硕士学位,并评选胡涵丹同学的学位论文为优秀论文。至此,2014届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