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2014人权知识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7

(通讯员夏鹏)524日至25日,2014年中国联合国协会人权知识培训班暨第十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筹备会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全国103所高校及中学、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我校校团委林晶晶老师,模拟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会长夏鹏,模拟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宋俊怡受邀参加。

国委会副会长夏鹏


  人权知识培训班是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政府间人权技术合作项目。在公益和公平原则指导下,由高级外交官和人权专家为各高校模联指导老师和学生授课,将人权知识的普及和模联活动的培训巧妙结合。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助推联合国知识与人权知识的普及,并为即将在东南大学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预做准备。培训班邀请了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主席特里格斯女士、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等人权问题专家,在模联活动及议事规则、人权知识、老龄化等问题对学员们进行系统的培训。

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主席特里格斯女士(左二)中国联合国协会卢树民会长(左三)

培训期间,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主席特里格斯女士介绍了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与老龄化权益保护;全国老龄协会肖才伟副会长讲授了联合国社发大会与老龄化问题;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王学贤大使介绍了联合国国际人权法及监督体系,王大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各校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全国老龄化办公室政策研究部副主任李志宏,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刘志贤,外交部国际司人权处副处长周先锋,以及东南大学代表也分别就中国老龄化现状、国际形势与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联合国与老年人权问题等方面及十一届中模事务进行了相关讲解。

我校代表夏鹏、宋俊怡与王学贤大使合影

    通过参加本次人权知识培训,我校代表不仅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联合国人权事务及举办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正规流程等相关情况,而且与同时参训的一百多所高校的两百多名代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国委会副会长夏鹏也积极推广我校每年11月份举办的江城模拟联合国大会,为我校模拟联合国大会更好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