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政1301班党校学员小组讨论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2

(学生记者 陈萌)520日下午2点,国政1301班党校学员在文沛212开展党校讨论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一共有30位党校学员,另外还请到了哲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毛丹丹老师参加本次讨论会。

此次会议在一星期之前就已确定了分组情况和讨论题目,全班30位学员一共分为六组,相应的分为六组讨论题目,分别是:1、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2、共产党员有哪些义务和权利?2、如何正确理解党员义务与权利的辩证关系?3、大学生应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早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4、在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班级中,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5、十八大与当代大学生的“中国梦”。6、当代青年应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员们认真思考

同学们通过一星期的准备和之前几次党课的学习,对这些问题也有了深刻的理解。首先是周旋小组对于党员权利和义务进行表述,他们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等多方面阐述了第二个问题,见解独到,剖析深入。随后龚剑鹏所在的小组对于第一个问题进行讨论,组员分别从各个不同的时间段入手,渊博的历史知识让同学们深深佩服。而陈萌所在的小组组员们则是从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入手,分析党课学员在平常应该如何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都应该发挥一个党课学员该有的风范。第四小组在浅谈大学生入党动机的时候联系了目前的现实状况和生活实际,同时也综合了国际现象观察国内入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要把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相结合的观点。第五小组的成员从十八大精神方面进行分析,把十八大和当代大学生的“中国梦”联系起来,提出的一些建议对学员们有很大的启迪。顾月霞等人所在的最后一小组以集体发言的方式阐述了他们的观点,独特的方式引起了观众们的一片掌声。

周旋发表自己的见解

下午4点整,会议圆满结束,本次讨论会不仅是党课的补充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共产党的理解,提升了对党的积极性,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党课的内容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