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1301班党校学员召开党课小组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

(学生记者 张瑞丰)512日下午330分,社会学1301班的32名党校学员在文沛楼212室召开了小组讨论会。哲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毛丹丹老师也参与了这次讨论。

 经过了四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于党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认识。这次讨论大家从理论到实践深刻交流了对于党的认识。首先是李望小组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的探讨,作为楷模,应该多多在意生活的这个载体还有就是有一颗宽大的胸怀对待荣誉,要有换位思考的能力,朴素的精神和对党的敬畏,这些都是作为楷模需要做到的。而对于入党的态度的问题黄钰小组的组员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要加强对于无产阶级思想的学习,并提出了思想认识是能端正入党的前提,还有就是对于入党动机的长期培养问题。

                                                                  苏日新同学发表自己的见解

 随后,苏日新小组讨论了当代大学生应该践行核心主义价值观,从凝聚力到实事求是再到与时俱进,他们从自己的生活有感而发,真正体会到共产党对于我们这个国家的正确引导与精神领导。其次,对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探讨,李双维小组不仅从党的规章制度中提取重要的部分进行了讲解而且对于权利与义务的辩证关系也说出了自己的体会,并将党员的权利、义务与中国公民的权利、义务作比较,由此可见我们党是一个真正贴近人民群众的政党,真正心系人民的政党。最后两个组从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关系以及“中国梦”的通过理论、现实、价值三个层次介绍了党对于我们现在生活的重大贡献。这次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同学们或深思或讨论

会后,毛丹丹老师对于同学们的这次讨论做出了积极地评价,而且再次强调了对于入党要优中选优,希望在座同学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社会学1301班的党校学员们也从这次讨论中获得了很多知识,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加入党组织的信念。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