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1301班党校学员小组讨论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

(学生记者 李越峰) 513日下午两点哲学院哲学1301班的党校学员召开了第六期党校小组讨论会。讨论组的成员共22人,被分为六组,分别围绕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问题进行讨论。哲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毛丹丹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对于此次党课讨论,各小组已经准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各组分别就以下六个课题进行了论述,分别是“大学生应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早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十八大与当代大学生的中国梦;”“共产党员有哪些义务和权利?如何正确理解党员义务与权利的辩证关系?” “在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班级中,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代青年应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针对这六个课题,各小组成员根据小组内部的讨论结果,联系实际生活,在讨论会上进行了相关的论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交换了想法。

      

                                                                                   哲学1301班毛一凡发言

    针对这六个主题,各小组成员根据小组内部的讨论结果,联系实际生活,在讨论会上进行了相关的论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其中,由张子铭为代表的第一小组围绕“大学生应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早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提出申请入党的同学不仅要在形式上争取入党,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从实际行动和精神上融入党组织。第二小组组员朱佳敏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提出当代中国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的理想、目标,多学习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自强,然后自立,不再依赖父母,有责任心敢担当。接着,在党员的义务和权力问题上,第三组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党员义务和权力的具体内涵并发表了自己关于这一问题的独到见解。第四组和第五组则分别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当代青年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结合自身的实际,认为必须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社会主义道德观并努力落实到实践上来。而最后一组则引经据典,结合中共发展的历史史实,向大家论述了“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的问题。   

                                 讨论会现场

这次讨论会,是对党校培训的一次课后复习和补充,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对入党的高度热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会后,毛老师再次强调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平时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争取早日入党。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