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第四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9

(学生记者 张瑞丰)58日下午230分,哲学院第四次党课培训在文泰楼401室开课,此次党课由哲学院政治系主任万健琳副教授主讲,哲学院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毛丹丹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万健琳主任为在座学子讲授第四次党课

这次党课,万老师从政党的一般知识来谈入党的条件和动机。首先,她提出了一个对在座同学来说都值得深省的问题:为什么要入党?这引起在座同学的热议。同时,万老师也给出了几种不同的入党原因:是为了国,是为了家还是仅仅为了自己。然后进入正题,她从政党的定义出发,区分政党与学校的学生会组织、社团组织的不同特点。接着,她又分析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革命性政党、精英性政党,相比较于其他政党的优越条件,即革新精神。而后,她通过生活中的鲜活的实际例子为我们总结出我们政党的功能。同学们也积极地与老师互动,使得气氛更加活跃。最后,万老师通过自己多年在党组织的工作经验以及对于党章每一个字词的理解,为我们逐一讲解并分析了党章中每一条的内容及意义,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入党的条件。最后,这次党课在大家的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在座学子认真聆听党课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在座学子从不同的角度对于我国的政党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为我们能成为优秀的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党课结束后,毛老师对于下周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组讨论进行了时间上的安排。为提高党员质量,针对今后发展党员名额缩减的现实,毛老师也对培训学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表示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