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次培训暨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0

 (学生记者 寇宇)为了进一步响应学习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号召,我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于1220日下午2:30在文澜310教室举行了四院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四次理论培训暨结业典礼。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世黎老师主讲,主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范献龙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邢海亮老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夏东伟老师,哲学院团委书记毛丹丹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全体老师、学员起立唱团歌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范献龙老师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在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中表现出色的学员,我院黄丹阳等七人荣获“优秀学员”称号。随后,培训正式开始。李世黎老师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结合实际,条理清晰的指出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具备优秀的思想政治素养、知识能力素养、实践能力素养和道德人格素养。李世黎老师指出,优秀的思想政治素养要求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决议,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时代的发展相符合,具备较深厚的理论修养;优秀的知识能力素养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特性,要求我们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较为宽广的视野,消除功利化思想;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素养就是要我们投身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最后,我们还应当具备良好的道德人格修养,树立远大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等方面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

 历时一年的四院联合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至此圆满结束,本期青马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团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进一步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思想指导与学习机会。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