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会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

(学生记者 赵姝 张曾曾)2013年12月18日下午,哲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表彰总结大会。我院党委祝振炎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卫瑾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秘书长赵冰主持。
         

首先,研会主席谢琪作本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该报告结合我院刚刚举办的南湖公共问题论坛这一品牌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本届论坛活动取得的创新与进步,如征稿宣传的多元化、筹备工作分工细化,人力资源配置优化等等。同时也指出了本届研究生会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希望研会成员引以为鉴,继往开来。
         
    
接着,卫瑾老师根据本学期中研会干部的工作表现,宣布了《关于研究生南湖公共问题论坛相关表彰及处理意见的决定》,对在研会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成员给予表扬,对于因责任心不强造成工作失误的同学予以处罚,并鼓励大家以细致入微、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研会工作。

      
    最后,由祝书记作总结发言。祝书记肯定了本届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谈了以下几点建议和希望:第一、要珍惜当前,充满信心。祝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身份的获得是组织对个人在“政治”上的认可,研会干部要珍惜做“学生官“的机会,在开展活动中提升自身人际交往能力、公文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控能力,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等各项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为将来就业择业打好基础。第二,祝书记强调研会的干部应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他指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研会的干部们应起好带头作用,学习上不能掉队,同时也要站在为学生服务的角度上来开展研会工作,不要懈怠。第三,祝书记指出研会干部在工作中要有责任心,严于律己,讲究工作方法。他表示工作方法千万条,但最重要的是应学会沟通。祝书记引用中医学“痛则不通,通则不痛”的名言形象生动地阐述了研究生会作为学生自治组织的整体性,只有大家相互“通气”才能使这个集体和谐,有秩序,并具有很强的执行力。

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回顾过去、表彰先进、自我反省的总结大会,也是一次展望未来、再创佳绩的动员大会,更是一次难得的干部培训课。广大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了“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的内在意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祝书记的讲话,在平时工作中注重细节、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实践观念和沟通意识。相信,2014年哲学院研究生会定会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崭露头角,再创佳绩。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