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深入开展对研究生宿舍安全突检和面对面安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7

(学生记者 杨熠 张曾曾)天气日渐寒冷,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排除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大家生活、学习的正常进行,构建平安、和谐的宿舍,12月16日晚,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卫瑾老师带领着由我院研会主席团成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以下简称安检小组)对我院全体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突检和面对面安全教育活动。
         

在辅导员卫老师的带领下,安检小组一行先后到各年纪女生、男生生宿舍检查走访。走访过程中,卫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同时也关切地询问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并给予积极引导,希望大家在严冬来临之际注意身体,防寒保暖。在宿舍安全问题上,卫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与此同时,卫老师还亲自指导同学们如何安全用电、正确用电,切实做好自身和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为他人和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经检查,我院研究生宿舍未发现违章电器。晚上八时许,宿舍突检和安全教育在温馨、愉悦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此次宿舍安全突检和教育活动引起了同学们对自身及宿舍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律意识,排除宿舍内部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