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峰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6-09-28

姓名:朱松峰                           性别:男                                                                   

籍贯:山东                              民族:汉

系:哲学                                  教研室:西方哲学教研室

是否博导: 是                          是否硕导:是

职称:教授

Emailzhusf2000@163.com

现任职务:哲学院副院长

社会任职:全国德国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讲授课程:《现代西方哲学》、《解释学与现象学》

研究方向:现代西方哲学


个人简历


个人经历:

2016.7-2017.7,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CSC全额资助)

20077-今,任教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系

2007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个人荣誉:

文澜青年学者


科学研究


 

1.《论海德格尔思想道路的转折”——实际生活经验为视点》,《哲学动态》2019年第2期。

2.《解析为什么《存在与时间》成了断简——以实际生活经验为视角》,《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

3.《哈贝马斯的生活世界理论辨析——以海德格尔的实际生活经验思想为视角》,《哲学研究》2015年第4期。

4.《如何理解海德格尔之缘在真理非真理”?》,《哲学研究》2012年第9期。

5.实际生活经验与海德格尔转折后的思想》,《外国哲学》第23辑,2012年。

6.《论海德格尔马堡时期的思想演变——实际生活经验为基点》,《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4期。

7.《海德格尔的历史观与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及其比较》,《国外社会科学》2009年第3期。

8. 《海德格尔与阿伦特通信集》(独译),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9. 《在世——评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第一篇》(独译),浙江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10.《理解生活——基于现象学和生命哲学的视角》(独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版。

1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德格尔早期弗莱堡时期的思想研究”(主持人,已结项,结项等级:优秀)。

1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德格尔的‘自由’思想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1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德格尔的教育哲学研究”(主持人,在研)。

14.获第十一届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