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龚天平教授赴上海参加‘金融危机的伦理反思’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09-11-27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从各个角度反思这场金融危机已经成为经济学、政治学、哲学、法学、社会学等各学科的热点。如何从经济学和伦理学的结合上进行反思是一个必要的学术视角。为此,上海市伦理学会与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于2009年11月21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共同举办了“‘金融危机的伦理反思’全国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有六个议题,分别是:金融危机与资本逻辑、金融危机与公平正义、金融危机与社会信用、金融危机与自由市场经济体制的伦理反思、重读“亚当·斯密”、金融危机与消费伦理的反思。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二十余家单位的6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哲学系龚天平教授赴上海参与了研讨,并在大会上作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企业公民概念的内涵与实质》的发言。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