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理论》课程主题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3-10-16

(通讯员 廖雪瑶)20231011915-1015,《社会工作理论》课程主题沙龙在文添楼112举行,沙龙由佛山市新里程社会工作评估中心总干事彭卓宏、副总干事冯智珺主讲,哲学院社会工作研究所负责人李薇副教授主持,哲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


彭卓宏总干事分享主题为“浅谈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理论运用”。他从分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概念和背景,引出治理理论的基本观点,介绍了该理论观点从管理到治理,从大包大揽到服务转移的演变过程。随后,基于市域社会治理基础概念,他强调了市域社会治理的地域性、枢纽性与自主性;通过佛山市南海区社区电动车治理的案例,着重探析了“1+1+X”社区基层治理协作模式的应用。


冯智珺副总干事分享主题为“社会工作中理论运用的经验分享”。她说明了社会工作理论在实际运用中的作用,指出了社会工作理论运用的两个误区,即“社会工作理论一用到底”和“没有根据实际服务情况运用”。随后,她提出了社会工作理论的运用技巧建议:清晰社会工作服务逻辑,设计服务时不能本末倒置;学透一个理论,用好一个理论;实际运用的过程中,需要把理论说清楚。


最后,《社会工作理论》课程主题沙龙设置了交流环节,彭卓宏总干事、冯智珺副总干事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李薇副教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对两位主讲人表示了真切的感谢。


新闻中心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