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2023届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者:李薇发布时间:2023-01-03

1231日上午,我校哲学院社会学系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了2023届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分为六组,答辩委员会由10名社会工作专职导师、4名社会工作合作导师和4名社会工作行业专家组成,2023届共计27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预答辩。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本次预答辩评审特邀校外社会工作合作导师和本土社会工作行业专家参加。其中,校外社会工作合作导师为上海浦东公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郑俨、深圳市龙岗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黎志芬、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可可、武汉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王玲;本土社会工作行业专家为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高级社会工作师黄君,武汉市武昌区郦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高级社会工作师陈红莉,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高级社会工作师罗艳,湖北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高级社会工作师徐勇。

27名答辩人基于论文选题,陈述了论文背景、研究内容及方法,总结了论文写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虚心请求答辩委员们的批评指正。各组答辩委员会针对每个答辩人的论文主题、现实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以及陈述演示等进行了着重点评与提问,指出了部分答辩人研究方法存在不足、过度堆砌材料、研究主体不明确等问题。答辩人针对上述问题给出了具体答复和改进方案。

最后,经预答辩委员会讨论及投票表决,同意10名研究生的论文有条件通过预答辩;同意17名研究生论文再审改、再修订并进行二次预答辩。


人才培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