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论文荣获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2年年会暨第四届研究生论坛”研究生组三等奖

发布者:李薇发布时间:2023-01-03

 2022122425,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2年年会第四届研究生论坛线上会议圆满举行。本届论坛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现代公益组织研究与评估中心(粤··浙)、浙江敦和基金会协办。

本次论坛共计收到国内外各高校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稿件400余篇。通过组委会初审、专家复审以及协会终审三个环节,我校哲学院薇副教授指导的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彭巧婷、李梦茹,2022级社会学学术学位研究生赵临风,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凭借作品《社会工作介入“红色物业”的路径分析:社会资本视角下的居民自治研究》入选参加本次论坛并荣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该项目针对现有“红色物业”在主体认知和联动机制方面暴露出来的缺陷,探究社会工作如何有效介入来协助“红色物业”利用自身优势,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理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居民四方主体关系,以其专业价值理论、科学技术方法有效赋能居民自治从而培育居民的社会资本,推动“红色物业”三驾马车平稳运行党建引领下社会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的议题中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与思考。








新闻中心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