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社会学系师生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李薇发布时间:2022-08-30

2022826日,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大学通过线上平台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中国社会发展新阶段与社会学新使命”,共设82个分论坛。我校哲学院社会学系李薇副教授和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李晶晶参加了“共同富裕和社会治理”分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6日下午,我校李晶晶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赋权视角下社会工作者驱动多主体参与社区治理路径”的主题发言。发言指出,“五社联动”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作用的过程,是社会工作者赋权驱动多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过程;赋权不同主体是社会工作者驱动“五社联动”机制的路径,也是驱动不同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实践逻辑。

我校李薇副教授受邀作为分论坛主题发言评论人对该论坛6位发言人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本次论坛各位发言人从经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探讨了在共同富裕视角下,应当如何完善社会治理,发言人聚焦促进共同富裕与社会治理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李薇副教授还参加了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会议,并新增为该专委会第三届理事。


新闻中心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