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2020级MSW专业实习管理平台操作培训

发布者:李薇发布时间:2021-06-25

(通讯员 田浩洁、丁启)625日下午2点,为提高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习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实习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哲学院邀请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门王阳经理,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2020MSW研究生开展了专业实习管理平台操作培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SW教指委秘书长、哲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李薇副教授主持该培训,哲学院202027MSW研究生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李薇副教授对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门王阳经理表示欢迎,并向王阳经理简要介绍了哲学院MSW研究生实习培养情况。接着,王阳经理详细介绍了由其公司专门为社工开发的一款APP——“智社”,它是一款课程内容资源专业、权威的在线学习软件。其中,专业实习应用程序适合我校MSW研究生专业实习管理,它通过实习周记、个案实务、小组实务和社区实务等板块,实现学校、学生和实习单位的三方沟通,规范化记录专业实习过程。王阳经理通过示范为同学们讲解如何下载、注册以及使用APP。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王阳经理对李薇副教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李薇副教授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实习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学会使用智社APP,一方面方便同学们对实习过程进行详细记录和归类,另一方面方便同学们实习结束后整理实习材料。同时,这款专业实习管理平台的使用将有利于我校与MSW研究生实习单位共同参与和指导学生的专业实践。


人才培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