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苑 ⑯哲学1901班梁浩榆:博学笃志,砥志研思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1-24

     (学生记者:朱玉凝)梁浩榆,来自哲学1901班,现推免至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外国哲学专业攻读研究生。曾任校志愿者协会代理主席、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哲学1901班班长等职务。曾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结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湖北省第二届楚天创客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五四表彰校级十佳志愿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余项荣誉。曾作为校级负责人组织开展书信领航”“七彩假期”“线上成长营10余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h,个人志愿服务事迹被青春湖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等平台报道5次。

雪泥鸿爪,铸青云之志

       在本科学习阶段中,梁浩榆于大二下学期时就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定下了朝保研方向前进的目标,开始了细致的筹备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梁浩榆查找了本校本学院的保研政策细则、其他高校夏令营和推免要求。他还通过搜集目标院校信息、关注保研公众号、向往届的师兄师姐咨询保研经验等途径了解保研的相关内容。到大三下学期(夏令营参营之前),梁浩榆就完成了通过四六级考试、撰写个人陈述与推荐信、修改参营论文等与保研相关的准备工作。当谈到准备保研期间自己的心态变化时,梁浩榆说:觉得焦虑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按部就班地将手头的事情一件一件认真完成,最后就会水到渠成。最主要的还是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保研的经历带给了梁浩榆很大改变,他认为最主要的改变在于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的提升。在准备夏令营论文和学年论文的过程中,他花费了比较多的时间在查阅论文专著和阅读专业原著当中,在这个过程中,他不断培养自身的学术敏锐度和思维模式,并且慢慢摸索出了自己的专业兴趣和大致的研究方向。

触类而长,举万里鹏程

       除了潜心研学本科阶段的学习内容,梁浩榆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与社会实践。梁浩榆认为,对于创业类比赛,最重要的是创意和团队资源,如果没有好的创意、稳定的人脉、创业资源、十足的热情,可能需要花费很多精力才能取得成绩,因此如果想要参加创业类比赛的话,需要慎重考虑性价比。他提到竞赛固然要积极参与,但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专业知识和英语学习中更加重要。在谈及社会实践时,梁浩榆回忆起去年暑假为期一个月的乡村支教活动,他谈到:“在那期间,我真切体会到了乡村居民的艰苦奋斗,真切感受到了留守儿童在教育上所面临的问题。”梁浩榆还建议学弟学妹们参与有意义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如支教活动、书信活动、武汉马拉松志愿活动等),他相信这些活动能给大家带来宝贵的经历。

       在紧凑的保研准备工作之外,梁浩榆还积极参与了学生工作,他认为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必须得要认真负责地对待,尽自己所能完成好每一项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通过课余的学生工作,梁浩榆也有了不少心得,他认识了很多其他学院的优秀同学并且在跨专业的交流中收获颇多,同时也积累了统筹组织活动和人际交流的经验,志愿活动也给他带来了温暖和快乐。

       在采访最后,梁浩榆为师弟师妹们留下寄语:“大学在好好学习之余,还得要好好享受生活,勇于去不断尝试然后发现自己的各种可能性,敢于试错,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坚定不移地向前走!保研不是一个终点或目标,它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希望师弟师妹们开心学习,健康生活,最终都能如愿以偿地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