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月何时了,二十四节气知多少”——哲学院十一月和谐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1-23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二十四节气是上古农耕文明的产物,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文化底蕴。20161130日,中国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22年冬奥会,二十四节气更是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

为加深同学们对二十四节气文化的了解,哲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本次二十四节气和谐校园专题活动。
      本次和谐校园活动于11月20日,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进行,以“二十四节气文化宣传”为主题,有志愿者讲述、有奖问答、游戏等环节。同学们通过参与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如组成二十四节气、谁是卧底、你画我猜等趣味小游戏,在收获奖品与快乐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二十四节气文化魅力所在,激励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同学们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增强同学们对二十四节气文化的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