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在"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2-11-23


(学生通讯员:司绍文/摄影:杨子)1119日晚7点,“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在首义会堂举行,哲学院学子付周荃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在本次竞赛中,我院独树一帜,在众多红飞翠舞的歌舞表演中另辟蹊径,选取了一首悠扬婉转的蒙古族民歌,通过独唱的方式,将歌曲的魅力与民族的风味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大众面前,似清水芙蓉般令人耳目一新,最终凭借着极富感染力的演唱给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采用五声调式中的宫调式,突出了明快、向上的音乐格调。用宽广的音域(十一度)和流畅的线条描绘了草原的辽阔壮美,展现了草原上的人们生在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的独特情怀,准确地表达了词作者代表千百万人说出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的一片真情,亲切,自然。参赛选手经历了初审、复审的重重考验,在演唱形式上反复斟酌,仔细考虑,将这首动人的民歌优美呈现。

对于这次比赛,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赛前,院党委副书记徐江为参赛选手进行了鼓劲加油。专门邀请了校教职工合唱团副团长、哲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春英老师对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院团委艺美中心全程做好了细致的服务保障。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敢于突破、敢于挑战、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院学子多才多艺、活泼向上的时代风采,是我院美育成果的缩影。哲学院将一如既往,以美化人,不断加强美育工作,提升美育成效。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