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22年“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朗诵比赛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1-22

      (学生通讯员:盛婕/摄影:陈铭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我校“红色基因”校园文化, 1119日上午,哲学院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比赛于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钟开炜、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林昇、哲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路芳、哲学院团委书记陈意萍四位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大赛共12支参赛队伍,他们分别以讴歌青年革命者、赞美盛世山河、奏响时代凯歌为主旨,用不同的风格展示青年精神,延续中华血脉。青春向党队的孟亚婧、裴袆博、毛梦盈、王龙年、李晓岚、谭湘君带来作品《青春中国》,诵读者队的黄保凯、牟薇、张瑶瑶、范祖铭带来作品《觉醒年代》,星梦队的肖鑫、王婧巧、王瑾瑾、庞瑞诚带来作品《等待》,吃不胖队的郅婉莺、王和平、柴杨航、李强带来作品《致青年公民》。选手们从青年角度出发,以诗歌、对话的方式追忆一代青年或骁勇或温良的品格,先锋于动荡,飞帆于浪潮,“做出了前人所梦想不到的事”。

 西西南队的宋智勇、王崇存、王璞带来作品《中国心》,火红的太阳队的项小慧、刘洳君、欧阳嘉欣带来作品《中国红》,献宝队的罗席雯带来作品《我用残损的手掌》,月光队的邓安琪、毛乐、杨俊岚、彭心悦带来作品《月光下的中国》。选手们以家国视角为切入点,赞美山河湖海百年沧桑仍旧孕育繁花锦幛,赞美祖国母亲千年浩汤依然充满爱与希望。

 新青年队的孙思宇、韦晨依、万雯、方澳带来作品《百年青春向党,时代接替续华章》,青春有我队的范永恒、谭太格带来作品《我的祖国》,闪闪红星队的何姜丽、吾元元、张娟带来作品《红船,从南湖起》,666队的王卓凡、王雨晴、马宇涵带来作品《赞美》。选手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踏着新时代的节拍”,于南湖扬帆掌舵,驶向辉煌。

       12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用精彩表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四位评委依次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林昇对选手们的选题内容、表现能力等进行了肯定,强调好的作品不仅要有内涵,更需要选手精妙的演绎表达作品的感情;王路芳对选手们的整体氛围、朗诵技巧进行了肯定,鼓励选手们尽量统一着装,沉浸式发挥;陈意萍表示,此次大赛不仅增强了队内默契,还激发了选手们持续向上的热情,并对选手在比赛中面对突发问题的随机应变进行了肯定;钟开炜对选手们演讲形式上的创新、视觉表现上的构思进行了肯定,同时建议选手注意演讲的停顿与连贯,段落布局的均衡。

       经过激烈角逐,星梦队获一等奖;新青年队、闪闪红星队获二等奖;青春向党队、献宝队、月光队获三等奖;西西南队、诵读者队、666队获优秀奖。

       钟开炜、林昇为一等奖、二等奖获得队伍颁奖

王路芳、陈意萍为三等奖、优秀奖获得队伍颁奖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