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工会开展“冬日芬芳,香约哲院”女工活动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1-22


       (通讯员:毛丹丹)为丰富学院女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活跃学院文化氛围,1117日下午,学院工会在文沛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冬日芬芳,香约哲院”为主题的女工活动,吸引了全院女教职工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手工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香薰精油和香薰蜡片的成品,随后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制作的材料、做法及注意事项,让女教职工们充分了解自制过程中的技巧和难点。经过手工老师的指导讲解与示范,女教职工们在沁人心脾的芬芳中制作香薰精油和香薰蜡片。

       制作过程中,女老师们兴致勃勃、认真专注、虚心好学,全身心地投入到制作当中。首先是香薰精油的制作。女老师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干花设计组合后放置在玻璃瓶中,随后按比例往量杯中倒入精油和香氛并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将香氛精油小心翼翼地倒入玻璃瓶中,最后密封,并在瓶口绑扎蝴蝶结。这样,一个个精致、芳香的香薰精油就做好了。

接着老师们开始制作香薰蜡片女老师们先将大豆蜡和蜂蜡进行融化,再选取自己喜欢的精油滴入其中,随后将蜡油倒入准备好的模具之中。待蜡油呈现半凝固状态,女老师们将花瓣和干花组合小心翼翼地放置在蜡上,待蜡片完全冷却后脱模取出,安装扣眼、丝带,香薰蜡片的制作就完成了。


活动现场弥漫着沁人的香气,展现出一副温馨和谐的画面。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趣新颖,有指导老师的耐心讲解,学起来也轻松愉快,不仅在实践动手的同时释放了工作生活压力,而且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感谢学院组织这样的活动。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