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政2201班成功举行“青春无艾,志愿同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1-19

       (学生通讯员:赵文亮)1115日下午,哲学院国际政治2201班在文澜103举行“青春无艾,志愿同行”防艾主题班会,全班26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团支书桂典组织全班同学共同参加了由中国预防性艾滋病基金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全班同学认真思考作答,全部及格并且获得了荣誉证书。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同学们提高了对艾滋病的了解,能够正确的认识艾滋病。

        接下来,宣传委员赵文亮给大家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从“认识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与预防”、“关爱艾滋病病人”、“性教育知识”四个方面展开,向全班同学进行了同伴教育。本次同伴教育,宣传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知识,使同学抵御艾滋病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从传染途径上抑制了艾滋病的蔓延。

       最后,进行了主题观影会,大家共同观看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微电影《惊醒》。通过观看该电影,同学们了解到预防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一个人都要对自己行为负责,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抵御诱惑,健康生活。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社会偏见,提高了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病人的理解和关爱,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