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121期“研职有道”之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2-11-04

    (通讯员  李敏)为进一步帮助我校研究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113日晚7:30,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哲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21期“研职有道”之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21届毕业生叶煊瑞,2022届毕业生韩凤、黄鑫宽、王佳媛、王璐珂、徐欣悦进行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由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保凯主持,辅导员王路芳及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

      就职于日照市文化旅游局的韩凤,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从保持良好心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关注信息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提出综合考虑自身优势和就业环境,做到“考公”和“求职”两手抓,积极争取就业机会。在三峡集团担任党建专员一职的黄鑫宽,分享了他在党务工作上的求职攻略,重点剖析了党建面试的重点考察内容以及面试技巧,强调党建工作“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的标准。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荆州区税务局的王佳媛,从招聘信息、公考经验、工作内容三方面展开,她认为招聘信息不应只局限在校招网站,还应关注各个地区的人才引进和事业单位政策,扩宽信息渠道;同时,她就自己的备考过程和税务局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武汉市第三实验中学工作的王璐珂,重点分析了不同地区、不同年级对政治老师的需求,提出相应的备考方向,还分享了提升教学技能学习网站。在湖北邮政武汉市分公司工作的徐欣悦,从明确目标、制定学年规划,求职秉承相应原则,岗位不同、简历不同三方面着手分享求职经验。同时,她也分享了公考经历,强调积极参加面试的诸多益处。目前担任中南民族大学专职辅导员的叶煊瑞,从求职经历、选择原因、工作感受以及如何备考四方面进行分析,还分享了大量备考资源。

分享之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分享嘉宾一一做了耐心解答。随后,王老师对今天参与活动的分享者表示感谢。她结合学院2022年就业情况帮助大家稳定信心,结合案例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夯实基本功,并积极到招聘市场淬炼本领,最后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至此,第121期“研职有道”之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分享会让广大哲院学子受益匪浅,既获得了丰富的求职经验,同时也对未来求职计划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