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致敬祖国:PPE2101团支部创新形式开展十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0-27

     (学生通讯员:姚力钰/摄影:姚力钰)“我的大写的中国啊,我用仰望的姿势翻开你的诗篇,你的每一座山峰都是一个放大的汉字……”在PPE2101团支部十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现场,支部成员们用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向祖国母亲致敬。

       1023日上午9点,PPE2101团支部十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在文澜楼2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支部成员通过诗朗诵、红色电影分享、原创相声表演等形式展现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所思、所感。

       活动伊始,组织委员张李可带领支部成员齐唱团歌,在激昂的歌声中尽显青年风采。

       紧接着,团支书李嫚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团课分享,带领支部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同学们高举团旗跟党走,以青年之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艳玲同学和王崇存同学带来的“时代新人”相声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欢笑声间更加认识到了属于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

       在随后的活动中,团支部成员分为四组进行了“青年致敬祖国”的小组展示。第一组同学带来了《大写的中国》的诗歌朗诵,激情澎湃,饱含对中国的赞美与祝福;第二组同学通过PPT放映的形式,介绍了《我和我的父辈》这部主旋律电影,父辈们勇敢、正义和无畏的形象在同学们眼前呈现,“戎马卫山河,铁血捍吾疆”,激励着新时代正青春的我们以父辈为榜样砥砺前行;第三组同学以“用闪光青春赴约伟大复兴”为主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我们正处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更应以自己丰富多彩的“闪光”青春去赴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第四组同学进行了《沁园春·雪》的朗诵表演,豪迈冲云霄,气魄贯古今。

       本次团日活动创新形式,充分调动团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提升同学们的活动参与感。团支部将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紧跟党的脚步,传达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增强PPE2101团支部凝聚力。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