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来我院调研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926日下午,人事部部长黄娟、副部长潘嫄、副部长游可为一行到我院调研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座谈会在文沛楼319会议室举行。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政办主任、系主任参加座谈。会议由王雨辰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王院长首先对黄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畅所欲言,解决问题。黄娟部长首先表达了人事部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中的定位,其次,介绍我校其它学院和职能部门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中的经验和不足。随后,潘嫄副部长就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背景、目标、思路作了详细介绍。游可为副部长着重介绍了聘期考核改革的思路、设计方案等,对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哲学院实施方案(试行)》按图索骥,提出修改建议。


学院各位领导认真听取了人事部提出的修改建议,双方就课程设置、行政教辅人员的改革、教师聘期考核结果的分级设置、 改革经费、教学事故的惩罚、聘期考核基本要求、违背学术道德规范行为的处理等细节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哲学院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应当在遵守国家关于事业编制的相关规定和学校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聘期考核改革的前提下进行,在保证对接人事部的相关管理规定的基础上,科学设计本院的改革方案。改革应重在激励机制,在惩罚方面应当慎重,避免法律风险。最后,王院长代表哲学院向黄部长一行表达感谢,承诺哲学院将在充分吸收人事部建议的基础上,尽快完善改革方案,推动改革方案早日落地。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