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顺利开展“美丽校园创建行动”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0-06

     (学生记者 张念)为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增强大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924日,哲学院学生会组织10位志愿者参加了“美丽校园创建行动”。

       924日(星期六),我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组织志愿者前往环湖足球场附近开展本次志愿活动,根据任务实际情况,志愿者们一共分为5小组进行清扫。

       志愿者们两两组队,手握垃圾夹和垃圾袋,整个活动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对过道、草坪、垃圾桶旁的枯枝落叶、塑料垃圾、烟头、口香糖等进行了仔细的清扫。大家相互配合,清扫效率较高。经过两个小时的打扫,文添楼周围隐秘角落的垃圾得到了较为彻底的清理,使得校园环境更加的干净整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这是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根本要求。劳动,不仅是为实现幸福提供物质条件,劳动的过程就是一种幸福体验,它能为个人创造美好生活,也能给社会创造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明白,在劳动中创造价值,从而获得存在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是非常正确的,它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形成了为社会环保贡献一份力量的环保理念。传播精神文明理念,弘扬劳动教育,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活动,传承我们的理念,使点滴文明行为汇聚成浪,为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