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文澜优秀大学生 “哲般年华”夏令营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2-09-19

    (通讯员  姜钰晗)为搭建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交流学习的桥梁,促进广大学子对我校哲学院的认识,深入激发优秀学子学习与研究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的兴趣,哲学院于917日举办了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哲般年华”分营活动。

      917日上午9点,“哲般年华”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举行。哲学院王雨辰院长、党委刘琳琳书记、朱松峰副院长、张佳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张佳副院长主持。仪式上,党委刘琳琳书记对前来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也祝福各位营员在活动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有所获。王雨辰院长就学院历史渊源、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同时,他强调学术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营员们借此良好机会了解中南大的历史文化,体悟中南大的人文环境与学术氛围。

      随后,学院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系列专家专题讲座。朱松峰教授以《哲学是什么》为题,从哲学的起源出发,为营员们解读了哲学是什么,并做出精炼总结,哲学乃追根究底的学问,乃无尽的追问;刘新华教授讲解了《俄乌冲突对中俄关系的影响》,他指出,俄乌冲突对中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产生积极影响,但也会造成的油价上涨、全球经济放缓等不利影响;乐章教授以《社会学如何研究社会》为主题,强调了社会学家尽力理解社会的三个重点,解读了社会学研究的多个问题,并阐述了社会学的主要研究方法和研究生如何做研究,激发了学生们对社会学学科的好奇心。

      下午,各专业进行了线上考核,专业老师围绕个人提交材料、专业知识进行考核评定。至此,此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哲般年华”分营的成功举办,使得哲学院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值此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广大学子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情谊、奠基信心、汲取知识,展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智慧与活力,也清晰了日后学习生涯的目标与规划。未来,哲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夏令营活动的支持与完善,期盼更多杰出学子的参与!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