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妙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09-16


姓名:王妙        性别:                     

籍贯:湖北十堰               民族:

系:社会学系       教研室:社会学
是否博导:否       是否硕导:
职称:讲师
Email:Z0005296@zuel.edu.cn
现任职务:
社会任职:
讲授课程:暂无

研究方向:经济社会学、生活质量、社会分层

个人简历




个人经历:

2019.9—2022.6 武汉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专业,法学博士

2016.9—2018.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SW专业,社会工作硕士

2006.9—2010.6 武汉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专业法学学士

  个人荣誉:

 

科学研究成果




主要代表性论文

1、周长城、王妙,2022,《十八大以来我国农民主观生活质量变化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CSS2013和CSS2019数据的实证分析》,《宏观质量研究》第2期。

2、周长城、王妙,2022,《共同富裕背景下公共服务与现代财政金融制度——基于公众清廉感知的微观视角》,《金融经济学研究》第1期。

3、周长城、王妙,2021,《客观阶层地位与主观阶层认同:闲暇生活方式的中介效应考察》,《社会科学研究》第3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1年第4期转载。

4、周长城、王妙,2021,《在高水平的社会建设中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党政干部论坛》第11期。

5、丁士军、王妙,2017,《新时期文化扶贫的有效路径探析》,《学习与实践》第10期。

主要代表性著作:

主要课题:

论著主要获奖:无

 

教学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