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2-09-13

(通讯员  罗席雯  王航)98日下午3点,哲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哲学院院长王雨辰、党委书记刘琳琳、副院长万健琳、副院长朱松峰、副院长张佳、党委副书记徐江、各系负责人、有关办公室负责人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刘琳琳主持。


在奏唱国歌后,王雨辰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沿革、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来殷切的希望:一要求真求善求美,开阔视野,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而努力学习;二要为人亦为学,提高个人修养,与人为善,行有所止;三要有集体意识、责任意识、宽容意识、批判意识;四要锻炼身体,为学习打好身体基础。


社会学系系主任陈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新生要保持上进之心,多读好书,立德修身,努力做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凯强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深情表白哲学院后,分享了三个小建议:一要敢于挑战自我,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二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三要合理分配时间,充实度过研究生阶段。2022级伦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赵艳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结合个人经历,表达了新生历经拼搏奋斗步入校园的欣喜,也号召每位新生都能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认真学习、为人处世。


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旨在培养大家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劝勉全体同学要勤于思考,发奋读书,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