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进行时|哲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麻城、英山暑期支教志愿活动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2-07-24

  (学生记者 张李可)710日,哲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10余名志愿者纷赴湖北省麻城市、英山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暑期支教志愿活动。盛夏七月,志愿者们顶着酷暑,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给留守儿童带去一个多彩假期。

七彩假期---麻城暑期支教志愿服务

  今年上半年,我院志愿者协会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湖北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根据项目安排,我院共招募6名志愿者,于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福田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七彩假期”麻城暑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对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外,还针对学生们的实际情况,进行情感陪伴、心理疏导等服务,并在课余时间,充分借助各类文体活动,帮助学生开拓眼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愿者借助多媒体讲授课程,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特长精心进行课程安排,课程内容涵盖艺术、科学、思政与国学等多个方面,旨在全方位开拓学生眼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热情地参与课堂互动和讨论,课堂气氛良好。

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手工制作

  除了各类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的课程外,志愿者们也在课余时间组织了各类兼具趣味性与教育性的文体活动。通过各类文体活动,一方面,志愿者能够进一步与学生加强沟通和交流,从而更好地开展情感疏导等工作;另一方面,在此类文体活动中,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得到锻炼,有助于其全面发展。

“英”为有你---英山县暑期托管志愿服务

  为响应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号召,关爱留守儿童,我院志协联合文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湖北英山县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英”为有你,英山县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加强对课本知识和生活技能的学习,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志愿者指导学生完成暑期作业

  根据日程安排,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和情感陪伴。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学生们有序地进行阅读、书法、英语等科目的学习。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针对学生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分类指导,耐心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收获了当地学校负责人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志愿者与家长进行沟通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对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外,还积极与学生家长开展沟通,在不断反思中提升工作质量,探索更高效的教学方式。

  支教活动仍在继续,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热情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充实、精彩的假期。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