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 云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2-03-08

姓名:叶云       性别:男                

籍贯:湖北黄冈            民族:

系:哲学系       教研室:中国哲学

是否博导: 否     是否硕导:否

职称:讲师

Emailyeyun@zuel.edu.cn
现任职务:无
社会任职:无
讲授课程:《中国哲学史》(二)、《中国哲学方法论》等

研究方向:儒家心性哲学、宋明理学、中西哲学比较
个人简历


个人经历:

2022.1—至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讲师

2015.9~2019.1,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哲学专业,获中国哲学博士学位

2012.9~2015.7,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哲学专业,获中国哲学硕士学位

2008.9~2012.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哲学专业,获哲学学士学位   

  个人荣誉:

科学研究成果


主要代表性论文

1.《语言与直觉——儒家心学中的言说问题》,《浙江社会科学》(CSSCI2020年第8期。(独著)

2.《从三分法到二元论——论佛学对儒家性善论的影响》,《孔子研究》(CSSCI2017年第5期。(独著)

3.《伦理德性、明智与共通感——论亚里士多德伦理学中的共通感意蕴》,《道德与文明》(CSSCI2017年第6期。(独著)

4.《宋明理学中的有无思想》,《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1117日哲学版。(独著)

5.《王阳明对朱子天理思想的继承》,《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20年第2期。(独著)

6.《论程颐的礼学思想及其历史意义》,《理论界》2017年第12期。(独著)

  主要代表性著作:

主要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语言哲学史(多卷本)”(项目号:18ZDA019),参与,在研。

  论著主要获奖:

教学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