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6-13

(学生记者吕浩宇)201966日下午2点,社会学专业在南湖校区文沛楼509会议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实习动员会。本次会议由陈薇老师主持,付妍婧、王慧、刘谷芗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与听众进行经验交流。社会学专业谭明方教授和社会160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薇老师对会议流程进行了引介,并对三位前来交流的同学进行了介绍,之后刘谷芗、王慧、付妍婧三位同学一一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考上东南大学社会学研究生的刘谷芗就选择学校、复习技巧、心理准备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准备经验。顺利考进华中科技大学深造的王慧则介绍了自己的“背书”经验和考场上的答题技巧。最后上场的付妍婧则一口气拿到了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密歇根大学、乔治城大学以及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五所名校的offer。她从时间规划、备考GRETOEFL的方法以及在GPA、社会实践与社会工作方面一一介绍了自己成功申请的窍门。在三门同学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就如何复习、如何处理考研、出国与求职等方面与其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在考研经验交流的议程结束后,谭明方教授就2016级社会学本科生的实习计划和初步安排进行了介绍。谭教授详细介绍了4个实习地点的特点与各自的实习安排,并对实习中可能出现的困难进行说明。学生们针对谭教授的讲述提出问题,谭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使学生对实习安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至此,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实习动员会圆满结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