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第十五期“哲语话思”读书会“单身社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5-29

(通讯员 王松亭)524日晚,哲学院第十五期哲语话思读书会于文添101教室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单身社会”。读书会由张永婷同学主持,哲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在读书会上,张永婷同学结合《亲密关系》一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读书中收获的乐趣,在与作者的共鸣中获取“新鲜”知识。此书打破了外界对男性与女性的刻板印象,女性更加具有“恋爱脑”,她们感性高于理性,作者通过本书想教会我们要用科学的方法解决恋爱交往中的疑虑。第二位分享者黄靖娇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单身社会》的详细解读。她对书中提到的“独居”与“孤独”进行了深入思考,二者并非同一个概念。决定孤独感的并非人际交往的数量,而是质量。是否独自居住并不重要,问题的核心是人们是否觉得孤单。她认为独居是一种生活状态,孤独是一种心理状态,独居必然导致孤独。汪晨言同学给大家分享了杨绛创作的散文集《我们仨》,此书以简洁而沉重的语言,回忆了先后离她而去的女儿钱瑗、丈夫钱钟书,回忆一家三口那些快乐而艰难、爱与痛的日子。这个三口之家的动人故事证明:家庭才是人生最好的庇护所。

本次读书会在主持人以及分享同学的精心准备下,帮助我们对单身社会有了更多不同的看法和理解。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人们变得越来越孤独,我们需要学会敞开心扉,以接纳之心融入社会中,就像我们的读书会一样,是知识的传递,更是思想的交流。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