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新时代,初心犹忆映山红——哲学院参加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9-05-24


(学生记者 杜其君)5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举行。哲学院获2018-2019学年学术节优秀组织奖,选送的参赛节目《映山红》获风采大赛三等奖。学院党委高碧峰书记、辅导员王路芳老师亲临现场观看了表演。

闭幕式主持人之一为我院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肖丛薇同学。在她的大方得体、热情洋溢的主持中,串起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一种花,总是与民族的气节关联;一个称谓,总是被时代的大背景层层渲染……”闭幕式上,随着表演者声情并茂的朗诵,由哲学院17名同学表演的《映山红》一出场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感人肺腑的朗诵,配合同学们轻盈优美的舞姿,《映山红》将现场观众仿佛带回到红军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时期。随后的舞蹈表演以红军呕心沥血的奋斗精神为主题,舞姿绰绰,翩起婆娑,展现了军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表达了人民对红军的热爱,对红军英雄的崇敬,讴歌了红军带领人民冲破黑暗的深厚情怀。“岭上开遍哟映山红……”现场还有部分观众随着同学们的表演轻声哼唱主题曲。

      

此外,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参赛的哲学院2016级国际关系专业俄罗斯籍留学生娜斯佳表演的个人弹唱《凉凉夜色 凉凉天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歌声悠扬,朱弦玉磬,娜斯佳同学极具中国风的表演助力国际教育学院最终获得三等奖。

节目参演者之一、2018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田晟在闭幕式后表示,“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也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映山红》充分展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团进奋进的历史华章。这次参演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锻炼,也是一次非常好的红色主题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矢志不渝的奋斗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

自本次风采大赛筹备以来,哲学院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与重大主题教育相结合,创新节目内容与形式,经过长期排练和精心打磨,最终以精湛的表演技巧、独特的艺术形式、深厚的历史情怀将别开生面的节目呈现出来,打动了现场评委与观众,也为整个闭幕式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展现了哲学院学子的风采与活力,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开拓创新奠定了重要基础。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