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指梦为舞——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5-22

 (学生记者吴曾值)519日晚上七点,校团委在南湖会堂举办了2019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我院携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参赛,最终获得赛事优秀奖。

 我院团委、学生会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院文艺部进行了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学院十七名同学主动报名参赛。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紧张的排练,她们重复着同一首旋律,在不断的改进中熟练自己的动作,体会舞蹈表达的情感,并在比赛中完美的呈现出了舞蹈的主题。

 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灵感来源于碇步桥,它是中国古代桥梁的一种,人们用砾石或整齐的条石在水中筑起一个个石磴,形成一座堤梁式的石桥。整个舞蹈围绕着碇步桥,描绘了一幅溪水旁江南女子的优美画卷。“小时候我们总是在说‘你好’,长大后我们却总是在说‘再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碇步桥”,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让每个人心底那段美好时光永远定格。

(演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