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至,青春正当时”——我院18级团支部联合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5-19

 (通讯员 胡志万)516日下午三点整,哲学院2018级团支部于文泽楼106教室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团知识竞赛。

 活动第一项,在主持人社会1801班班长任彦骁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团歌奏唱后,党团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划分为三个环节,第一项为“初露锋芒”,各团支部竞赛成员抽选题号,每答对一题得一分,共15题;第二项为“眼疾手快”,各团支部竞赛成员举手抢答,抢答环节答对一题加两分,答错扣一分,共15题;第三项为“自抢自答”,各团支部竞赛成员抽选题号,分别回答简单、中等和困难的题目,每题依题目单独计分,共三题。每个环节各班派出两名同学代表班级答题,同时每个环节都有一次场外求助的机会,让每个同学都有机会积极地参与到比赛之中。整场比赛中,国政1801班表现优异,在各个环节中得分均处于领先地位,社会1801班和哲学1801班同学也不甘落后、拼命追赶,在激烈的比拼过后,国政1801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各班选手在前排参赛答题)

 本次活动围绕党团知识开展知识竞赛,让各班同学在精彩的比赛中学习党团知识,同时,也为党团知识掌握较好的班级及个人提供了展现的空间,提高了团员们学习的兴趣,对团员党团知识的学习起到了激励作用。

(参赛选手激烈抢答)

 赛后,对国政1801班表现优异的李银钊同学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党团知识的掌握源于生活和学习的积累。很多同学在参与党团学习后不能及时地巩固和温习,导致学习效率低下。李银钊同学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团活动的经验,给同学们树立了优秀榜样。

 此次党团知识竞赛活动有效结合了知识性和趣味性,团员参与度高,反响效果好,有利于凝聚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