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进文副校长一行来哲学院调研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9-05-07

(通讯员 王路芳)56日下午,邹进文副校长、学科办高利红主任、雷磊副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就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座谈。学院陈食霖院长、高碧峰书记、王雨辰教授、笪宁副书记、万健琳副院长、朱松峰教授和办公室主任陈春英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邹进文副校长说,学校在综合考虑学院改革意愿、班子配备、学科发展层次等综合因素的基础上,遴选了包括哲学院在内的四个学院作为学校首轮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试点学院,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哲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多年来哲学院学科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邹进文指出,学校目前推进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改革不是把人权、事权和财权下放给二级学院,而是以学科建设为试点,通过改革激发二级学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邹进文副校长强调,作为试点学院,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此轮改革所带来的机遇,变压力为动力,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快拿出带有学院特色的改革方案,为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开个好头。高利红主任随后介绍了此轮改革的工作背景和具体做法,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改革建议。

王雨辰教授代表学院作了具体汇报。他指出哲学院要把握这次机遇,大力发展学科建设。虽然我们在2018年获得了哲学学科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但是即将面临验收评估,外部竞争环境十分激烈,如果不能通过改革求发展,将会是死路一条。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充分调动资源、奖勤罚懒,通过建系立所,打造学科建设的平台,努力创造新的辉煌。高碧峰书记随后表示,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改革工作,确保在稳定中推进改革,在改革中维护稳定。陈食霖院长指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利益格局的调整,学院要明确管理体制改革中的权限,突出优势,实现学科均衡发展。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随后也就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简单发言。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