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寒冬送暖——哲院志协涂家沟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2-16

       (通讯员 成莹)1215日下午,我院志协成员前往涂家沟社区老来乐养老院进行“关爱老人,寒冬送暖”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寒冷冬日里的脉脉温情。

 当今社会部分养老院的资源并不丰富,老人们的精神和物质生活相对匮乏,较少的护工和大量的老人现状使老人面临着不能及时得到应有的照顾,日常生活存在部分困难等问题。老人们缺少关怀与倾述对象,因而同学们希望能够给予老人关爱,倾听老人们的心声。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就分散各处陪伴那些闲坐的老人们。活动中,志愿者或是与老人聊家常,或是简单地陪老人们走走,老人们也会给志愿者们分享一些趣事,温暖的气氛洋溢在养老院内的每个角落。

 三个小时的时光飞逝,志愿者和老人们分别的时刻悄然而至,但他们为老人们带来的温暖却会延续下去。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了解了涂家沟养老院老人的生活现状,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更细致的照顾,使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唤起了社会尊敬关爱老人的意识,具有极其积极的示范意义。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