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第三次团干例会暨“青年学习所”第二期培训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2-14

 (通讯员 周加雯)1213日晚,哲学院第三次团干例会暨“青年学习所”第二期培训在文澜楼405教室召开。院团委书记郑盼、团委副书记韦晨依、2016-2018级全体团干以及分团委各部门干部、干事参加此次会议。分团委组织部干事曹馨主持本次例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曹馨宣布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奏唱完毕后,由院团委书记郑盼发言。首先,他肯定了本学期分团委及各团支部的工作,具体表现在团支部活力的提升和工作的规范化两方面。随后,他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团员的身份意识。普通团员要明确身份要求和基本义务,团干们要明确自身服务青年的角色作用。二是改进工作方法。分团委干部们在举办活动中要多做实事,可以通过鼓励团干分享工作经验等方式提高团干们在例会中的参与度。三是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强调贯彻落实“班团一体化”工作,加强团支部与班级的联系。

 随后,各部门进行上阶段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组织部副部长曹雪芹对智慧团建团员团干部的信息录入,十一月各支部团日活动和团日活动设计大赛进行总结。宣传部部长纪玉敏就各支部新闻稿的规范问题和“青年大学习”参与考勤问题进行了说明。培训实践部部长夏雅雪总结了“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的报名工作,并鼓励团干们积极动员支部团员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接下来开展“青年学习所”第二期培训。此次培训由夏雅雪主讲,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主题为“我把团讲给你听”,她从团徽、团籍、团费三个方面为团干们普及团务知识。第二部分的主题为“我把信念予你闻”,邀请了两位入团积极分子和两位团干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青年的书信。通过品读书信的方式,让团员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视,从而增强团员们的责任意识。

 最后,由团委副书记韦晨依对三个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补充,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说明。

       此次会议让各位团干增强了身份意识,学习了相关团务知识,对于优化各支部工作方法和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